团学快讯

“砥砺一二•九,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马依莲 詹其然)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8周年,深入开展面向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经院学子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28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砥砺一二·九,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师团干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一凡讲授团课,通过回顾一二·九这段历史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

会计学院程冉的演讲《今天,听听我们的爱国志》,回顾了抗日青年振臂高呼的无畏和爱国志士丁龙舍己为国的抉择,鼓舞经院学子胸怀纯粹的爱国志向;信息管理学院陈熙彤的原创诗歌《恒与变》,解答了变与不变的问题:顺势而变、顺时而变,同时不忘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低碳经济学院李浩菁的原创诗歌《麦穗向阳》,以麦穗为载体,表达了对盛世的赞美;外国语学院明书颜的演讲《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风貌;金融学院王凌峰的原创诗歌《长安》,以诗意的语言吟唱出中华民族的磅礴岁月,描绘出当今海清河晏、盛世长安;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谭雅希的原创诗歌《中国红》,彰显出当代青年建设祖国的火热激情;艺术设计学院高梦祥的演讲《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以自己的从军经历感染在场观众。                        

活动尾声,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歌曲《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前,学校同步开展了“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志”百生讲坛比赛、“峥嵘一二·九,共筑强国梦”诗歌创作大赛,其中的优秀作品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进行了展演,展示出经院青年胸怀“国之大者”、矢志艰苦奋斗的内心世界,激励广大经院团员和青年朝着成为“三有三实”人才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