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越青年联欢大会体悟分享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890


本网讯(通讯员杨丹妮)20161127134016点,由第二期“青马”学员郭荣铭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给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分享了其赴越南参加的“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经历与感受。


整个活动围绕着“网络不尽真实,聊聊真实的越南”。郭荣铭以图片,视频,讲话的方式展示了他在越南的所见所闻所思。从越南的而昨天:似曾相识,同文同源;越南的今天: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越南与中国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展开。他回忆与越南青年志愿者的对话也让人深刻:“你觉得广西的靖江王府和你们的桑寺比,怎么样?”“你们的要更大气一些。”“你在中国留完学了准备在中国发展吗?”“不准备。”“为什么?你汉语这么流利。中国不好吗?”“因为我是越南人,所以我留完学后要回到越南。中国再好那是你们中国人的,越南再差但至少是我们自己的。”


最后郭荣铭给青马班学员的两点建议:1.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马克思主义要从基层中来2.相信我们学校会更好,不要问学校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而是通过我们的所学走出社会后能给学校带来什么,始终带着中国人,湖北人,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的身份来思考,行事。

(责任编辑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