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国标队参加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体育舞蹈、交谊舞锦标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739

本网讯(通讯员 许诗玉 摄影 廉健婷)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体育舞蹈、交谊舞锦标赛于123日至4日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大学生拉丁舞团体舞第二名和大学生拉丁舞艺术表演群舞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近80多所高校和单位参加。由指导老师张鲁芳、谢作为带领队伍,队长华彦杰和其他15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带来了《青春狂想曲》和《狼图腾》两支舞。舞台上,女舞者身着上黑下紫连衣裙,男舞者则一身黑色。在振奋、激昂的音乐节奏下,女舞者脚步起起伏伏、裙摆飞扬、顾盼生姿,男舞者则动作矫健、亦刚亦柔。观众席上,大家纷纷目不转睛,表演者的一移一动经过大屏幕的投射,尽收眼底。



《青春狂想曲》通过强烈的节奏和紧凑的动作表现了青春的迷茫和无限的可能,一曲《沧浪之歌》伴奏下的《狼图腾》表现着狼群的凶猛而又柔情。一场舞罢,男主持感叹道:“这真是一支别致的舞蹈啊,汪峰的这首流行歌曲和拉丁的结合意外地给人带来了一种别样的感受。”


赛后,我校国标队队长华彦杰表示,很感谢这些新旧队友,大家一起一遍一遍地调整动作、变换队形,在大家的努力训练和坚持不懈下得到这个成绩很不容易。同时,他也很感谢两位指导老师辛勤的教导和无私的付出,他说:“他们真的都是很厉害的人,水平都很高,为我们这个队付出了很多,对我们的教导也很耐心和仔细,我真的很感动”。


(责任编辑 胡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