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互学互检”暨述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5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讲话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彭心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学校共青团组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1月5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互学互检”暨述职交流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党委学工部部长商守卫出席,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参会。

会上,18个学院团委围绕“三力一度”工作框架和要求,依次对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述职,就学院共青团2023年工作思路、举措、成效,以及亮点和不足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措施。与会评委依次进行提问、点评并打分。

汪达作总结讲话,通过“全面”对学校共青团全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基层团建全面夯实、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活跃、科创实践全面提质、服务青年全面见效,共青团在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对学院共青团未来的工作寄予厚望,提出三点工作思路。一是要强化品牌效应,在现有基础上,依托学科专业塑造特色亮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二是要着力做“新”文章,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学生是共青团工作的落脚点,围绕学校“新财经”改革总体要求,用心做好团学工作“新”增长点,与第一课堂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发展,在人才培养上见实效;三是要强化青年学生素质建设,把握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培养模式,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展现经院青年学子的自信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