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325

本网讯(通讯员 冯兴浩 摄影 凌雅欣2016129日,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近700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做国旗下讲话。



主持人宣布升旗活动开始后,伴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国旗护卫队拥护着国旗向国旗台走来。国歌奏响,在全体成员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随后王友刚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深情而庄重地回顾了81年前的“一二•九”运动,并对台下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正确的认识历史,牢记历史教训,正确评价历史人物,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第二,要常怀感恩之心,尊敬伟大领袖和革命烈士,感恩社会,感恩中国共产党和我们的国家,感恩我们的父母;第三,要注重自身的培养,要遵循 “厚德博学,经世济民” 校训和“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要把个人理想、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结合起来,争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自会计学院的一名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仿佛看到了前辈们在半空中紧握的拳头,听到了为保全中华领土完整而高声的疾呼,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保持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做“六有”大学生。


(责任编辑 胡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