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 摄影 张聪)2016年12月13日,我校于一粟堂小广场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协会与军事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采用回答问题赢奖品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公祭日,同学们在问答环节积极参与,帐篷下时不时挤满了人。此次活动在中午12:30举行了默哀仪式,来自不同协会、不同学院的同学聚集在一粟堂小广场前,当警报声响起的时候,大家缓缓低下头,各自为南京大屠杀中的遇难者默哀着。



在默哀仪式结束后,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成林说道:“像这种默哀仪式还是有必要多举行的,在沉默中自己能够有明显的触动,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场景,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历史文化协会会长陈烊说:“今年的公祭日活动作为本校第三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活动不仅仅只是为了延续传统,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起到教育作用,从而能够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见习编辑 高锐 冯兴浩 施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