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六届“中审众环”杯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决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467

本网讯(通讯员 邓贾妮20161215日下午2:00,第六届“中审众环”杯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决赛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湖北经济学院和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承办单位是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协办单位是会计学院团委。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红艳、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技术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丽红教授等嘉宾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一段视频介绍了走入决赛的六支队伍,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的代表队。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张以林、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副总经理王玉伟分别上台致辞,他们鼓励同学们关注会计知识,并预祝决赛成功举办。在团队展示环节中,各支队伍上台做了自我团队介绍。


此次决赛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题环节三个环节,中间还加入了你划我猜游戏环节。必答环节分为六轮,前五轮为单项选择题,每题30秒作答时间,第六轮为不定项选择的案例分析题,60秒作答时间,每轮每支代表队派出一位选手答题。现场气氛激烈而又紧张,选手回答问题时现场一片寂静,当选手答案正确并获得加分时台下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以最高分470分获得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随后,在场嘉宾上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所有获奖者与评委上台进行合影留念


见习编辑 高锐 冯兴浩 施玉琼)

(责任编辑 胡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