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以爱教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18浏览次数:776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 摄影 黄丹妮)1217日上午,本学期吴天祥益教事业部的义务家教活动迎来了它的最后一次活动。为了使此次活动更加有意义,其负责人特意选择在教学楼和东区操场两个地方进行不同的内容。



此次义务家教活动共有三个部分,除了每次都会有的上课之外还增加了室外素拓和班会课。家教老师们根据学生的不同学习阶段,将所参与的学生分为两种班级:“后勤小班”(四、五、六年级)和“一对一”班级。据悉,来参与辅导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后勤人员的孩子,通过学校学生的支持与吴天祥小组成员的努力,该义教小组得到了大部分家长的认可与支持。学生罗又天的爸爸说道,自己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对孩子进行辅导,但是来到这里后,孩子的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还表示十分感谢吴天祥小组,能够提供这个家教活动,既能让自己减轻负担,也能让孩子的学习得到帮助。



在最后的班会课上,学生们进行了举手发言。兰雅琦和张思雨两个小朋友在相互推让中害羞地走上了讲台。她们说很感谢来上课的老师们,有耐心地教会她们各种知识,并且希望吴天祥小组能够越来越好,自己的成绩也能够越来越好。在游戏奖品分发后,此次义务家教活动结束了。


义教的老师王巧说到,在教这些孩子的过程中会收到一些特别的感动。她说:“有一次有一个学生不听话,自己批评了他。刚开始这个学生都不怎么说话,可是过了五分钟后,他会主动跑到我面前说‘老师,对不起,我错了。’”王巧说就是在这些很小的事里,学生们总是能够感动自己。


(见习编辑高锐 冯兴浩 施玉琼)

(责任编辑 胡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