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关于举办“丹青颂国安 奋进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4054

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全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根据市委国安办、市教育局、市国安局于近期联合举办全市青少年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有关要求,我校特开展湖北经济学院“丹青颂国安 奋进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全市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从小抓起、从我做起、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活动主题

围绕“丹青颂国安 奋进新时代”主题,表达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领悟,抒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维护国家安全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赞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本职岗位守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感人事迹。

三、活动要求

(一)参与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在籍在校学生。

(二)作品形式

1.书法类:软笔、硬笔书法;

2.美术类:绘画(画种不限,不含电脑绘画)、美术设计、美术日记(画面加文字,每件不少于3幅)等。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传播正能量,具有艺术性,富有创意;作品创作中涉及徽章旗帜等内容时应规范使用。

2.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代笔,往期获奖作品不得再次参赛。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用于公益宣传、展览、画册出版使用权,作品一经提交不予退件。

四、活动安排

1.活动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参赛同学请于1222日前将参赛作品按《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书法、美术作品规格》(附件1)要求,于工作日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B办公室),同时提交《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作品信息收集表》(附件2、附件3)电子版至邮箱:3068354548@qq.com。两者同时提交即为参赛成功。

2.对于赛事优秀书画作品,校团委将利用期刊、微信公众号,以及展板、橱窗等载体开展宣传,全面展现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风采。同时,校团委将会选送优秀书画作品至大赛组委会,统一参加全市评选。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奖金300元并获奖证书;

二等奖(2人):奖金200元并获奖证书;

三等奖(3人):奖金100元并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获奖证书及精美奖品。


附件一: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书法、美术作品规格.docx

附件二: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作品信息收集表(书法类).docx

附件三: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作品信息收集表(美术类).docx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