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寒冬热血传真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646

本网讯(通讯员 柯诗梦 摄影 王赫兰)1221日上午11点,一粟堂前停着一辆白色的献血车,旁边架着几顶蓝色摆点的帐篷,一群衣着厚实的学生站在寒风中排队。走近一看,原来是我校吴天祥小组正在进行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据吴天祥小组新风事业部部长张莉介绍,吴天祥小组主动与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已达十一年之久,本次主题为“爱心暖寒冬,热血传真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于122110:50-18:00在一粟堂和七品居前开展,共计有229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72.5单位。



此外,摆点处的吴天祥小组组员还为排队献血的志愿者准备了猜字谜小游戏和奖品。“趣味性的猜字谜游戏,可以避免排队出现拥挤的情况、缓解排队志愿者紧张的心情,能赢得一份小礼品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活动负责人张莉说。


作为此次无偿献血的参与者之一,媒介Q1541班张宵祎坦言,她这次献了400ml的血液,这也是大学以来她第三次在学校参与献血活动。“我也是院青协的一名志愿者,喜欢锻炼身体,也比较热心于这样的公益活动,大学生献血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张宵祎说。



据组员杨纯介绍,此次献血活动的前期准备时间将近一周,活动前期小组在各宿舍楼下贴海报,并通过小组的官方QQ、微博和微信进行宣传。献血期间,小组成员记录了献血者和献血服务者的点滴故事,后期则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成果展示。


谈起活动的意义,张莉说:“吴天祥小组作为一个爱心公益组织,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一直在努力将爱心传递得更远。此次小组努力为校园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对于献爱心的学生也是一种实现价值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