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奉献,为平凡铸就精彩——经院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闭幕式 暨十佳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45

本网讯(通讯员 罗诚 王瑞琴)1223日晚上,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志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号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闭幕式暨十佳志愿者表彰大会。出席此次闭幕式的有学校团委副书记车老师,学校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志联全体成员。


18:30,在大家的期待与掌声中主持人宣布闭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本届志愿者文化节的记录视频在屏幕上亮起。在视频中,被采访的经院学子就“志愿者的文化”这一主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紧接着,艺术设计学院青协、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以及青年红十字会代表分别上台为我们做项目展示与成果交流。其中,艺设青协的此次“画说爱心,温暖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2000余元,将全部用于爱心捐赠,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的专业化服务精神。财管青协的此次“暖冬行,献爱心”活动通过在校内征集明信片的方式,到武昌阳光福利院给老人送去温暖。青年红十字会则为我们带来“防艾知识宣传讲座”的项目展示, 希望通过防艾宣传摘掉人们的有色眼镜,引起更多人对艾滋病的重视和了解。期间,志联秘书处的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小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品中的人物形象令场下观众忍俊不禁,掌声与笑声中不禁让人深思:我们应该怎样对待我们老去的父母?



最令人激动的时刻莫过于2015-2016学年十佳志愿者颁奖环节十位志愿者依次上台,由团委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接着十佳志愿者代表赵诗琴上台发言,交流自己的志愿服务感想。她说:“也许志愿只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也许志愿服务并不轻松。但是,我奉献,我快乐。”闭幕式接近尾声,团委副书记车老师对志愿者同学表达了感谢并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我们志愿工作的开展要依法、依章、依规;志愿工作要向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学生要做到铜头铁嘴、象肚兔腿,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的服务;要以学生干部条例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志愿者的宣传工作做好,让志愿者精神更好地传递……”



800左右,本次志愿者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志愿者文化节虽然结束了,但志愿服务的脚步永远也不会停止。志愿者的文化在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的坚守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