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发展中传承,传承中发展——经院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回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40

本网讯(通讯员 罗诚 林莉124日到1223日,由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志联)承办的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在我校顺利开展近一个月的活动把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贯穿其中,志愿者的文化在更多人心里埋下种子。



 124日中午1130,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在一粟堂前小广场举行,伴随着下午的服务项目展示和游戏互动,文化节的序幕正式拉开。本届志愿者文化节的志愿服务分为三个主题周开展清洁环卫周温暖义卖周暖心服务周。清洁环卫周的服务活动有:绿色天使环保协会发起的汤逊湖环卫活动信工青协清理课桌涂鸦活动经环青协的清理校园与环保照片展活动。此周主题活动旨在清洁周边环境,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环保无小事,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温暖义卖周的服务活动有:艺设青协的“画说爱心,温暖义卖”活动吴天祥小组的字画、饼干和手工品等义卖活动萤火虫学社的旧书、T恤等义卖活动画作义卖共卖出200余幅画作,筹得善款2154.5元;吴天祥义卖除去成本,共筹得善款265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志愿服务或者直接进行捐赠,学院青协和烹饪、美工、书画等社团的同学们发挥一技之长,为志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暖心服务周的服务活动有:青年红会的校园义诊义工社的义务清洗眼镜信统青协的义务维修电脑青协的义务幽默代购、物工青协的时光慢递。此周主题活动希望为在校师生带去方便、快捷的日常服务,志愿服务有大有小,但每份服务都是志愿者的一份心意,每份服务都是一份实在的帮助,通过服务他人传递“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1223日晚18:30,志联大活四报举办了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闭幕式暨2015-2016年度十佳志愿者表彰大会至此,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志愿者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服务了在校师生更把志愿者的精神化为实践传递,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志愿者文化节提供了一个大的服务平台,让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而文化节上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对以后志愿活动的进行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吴天祥小组的宣传部长刘美龄说。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是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也是经院志愿服务力量的目标,望更多的人一起来打造校园志愿服务精品活动,志愿文化在发展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