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两项、组织奖一项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584

本网讯(通讯员 林莉)近日,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获奖名单公示,我校曹敏老师、裴传胜同学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爱心病房服务队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我校一直致力于集中各类志愿服务资源,融合各方志愿服务力量,给多种志愿服务类型和方式提供展现平台。在校内打造“志愿者文化节”和“学雷锋月”等精品志愿活动;在校外致力于长期关爱患病儿童、老人和义教等帮扶服务,“三下乡”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在校师生好评。


据悉,由湖北省团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评选活动共表彰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100名、志愿者组织50个。此举是为了响应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相关文件要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附:【资料】我校获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情况介绍

个人奖:曹敏

曹敏,男,2015年毕业于湖北大学,研究生学历,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协会宣传中心副主任2008-2015年在校期间参加“义务卖报,为红安加油”的志愿活动,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红安县筹集善款;并数次前往武汉协和医院看望白血病病儿童,前往敬老院和孤儿院看望老人和孩子,给他们带去关怀。在湖北经济学院任职期间,指导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萤火虫学社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及暑期义务支教活动,于支教实践地建立“工商管理学院萤火虫学社公益服务站”。在工作与生活中关心同事和学生,帮助同事解决难题,数次号召为家庭困难、遭受变故的学生捐款,为学生倾心付出。


个人奖:裴传胜

裴传胜,男,入党积极分子,目前为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金融Q1342班学生,历任班级学习委员、班长,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干事、部长和副主席。自201310月入学后加入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来,不断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并探索新的服务点,致力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2013-2014年期间,参加义务卖报、义务家教和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连续两年参加“环中国自行车赛”志愿服务;2015年积极探索新的志愿服务点,组织志愿者培训,开展志愿者交流会;大一、大二两年暑期分别作为队员和队长前往甘肃省陇西县和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开展近一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与此同时积极进行无偿献血,并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员,近来还参加了武汉科技馆志愿服务。


组织奖: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爱心病房服务队

爱心病房服务队是我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三大服务分队之一,荣获2015年度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其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志愿者合作的“小纸船”项目被评为人道公益创意大赛“优秀项目团队”。服务队旨在关爱患病儿童,特别是血液病患者,努力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为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争取机会。其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武汉市儿童医院和协和医院长期志愿服务活动;典型节日等医院专题活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公益活动等。截至目前,我校已有3人通过此服务队举办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活动入库后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3名白血病儿童带去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