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音你而来” 高雅艺术进经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04浏览次数:592

本网讯通讯员 施玉琼 邓贾妮 摄影 杨艮秋)33日下午6:30,由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湖北经济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主办的“音你而来”――高雅艺术进校园“经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管。


出席此次音乐会的有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张璟教授、校团委书记曹学敏和我校部分师生。据悉,此次音乐会是我校首次使用斗鱼和微博平台同步直播,其中微博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7000人。这种新的传播方式使得更多的人有机会能够欣赏到此次音乐盛宴。


在演出开始之前半小时,一号报告厅就几乎座无虚席。本次音乐会共十三个节目,东方俪音组合带来的中国器乐合奏《丝绸之路》为本场音乐会拉开帷幕。紧接着一首热烈欢快的乐曲《南方姑娘》将音乐会推入高潮,台下欢呼声不断。打字机发出有趣的音乐声引发观众阵阵笑声。



演出还在进行,器乐重奏《西西里之歌》以十四位演员,长笛、钢琴、大管等九种乐器的强大阵容展现出了高雅艺术的震撼力。在演绎《簸箕上的麻雀》时,表演者们戴着闪闪发光的少数民族头饰,身着民族风红裙,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欢快地舞动着。在表演管乐重奏《龙舌兰》时,台下观众掀起片片欢呼声、吹哨声,观众们的掌声也随着音乐有节奏地响起。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将整场音乐会推到了最高潮。



武汉研究生艺术团女声合唱团带来的西班牙歌曲《Yo le canto todoel dia》和中文歌曲《我心歌唱》为此次音乐会做出了完美的收尾。


至此,在掌声和音乐声的交织中,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经院”专场音乐会——“音你而来”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