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团学系统新学期第一次会议暨第十期“百生讲坛”活动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通讯员张萍)3月2日,我校在社联办公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学干部例会校团副及各个学院的学生团委副书记和相关组织部门都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当下各个时事热点进行探讨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分配与协调令大家能在处理好学院事务的同时也能知天下事。

  

   本次会议的“百生讲坛”以团中央进B站为主题,多个学院的团委副书记进行演讲,就团中央此举的原因,措施以及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的交流氛围很是浓重。“团中央与B站结合是共青团跟上新潮流,符合三网合一并使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成功举措,它所打造的新形式有利于培养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而团学干部们更应该利用好该平台对团员们进行精神引导”一位团副如是说道。

  

   新学期伊始,工作布置显得尤为重要,本次会议以橱窗评比、调研工作的开展、人才库的建立、各类比赛和微信公众号运营等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各项任务的具体内容,特别提出建立人才库要重点关注八个方面:视频制作、PPT制作、直播、微博和微信、导演和制片人、创作写作和主持人以及版面设计。多位团副也就微信公众号运营谈了谈自己的想法,他们讲到微信推送中段子可以出现,但内容必须健康,增加转发量;也必须推送政治、人物榜样类新闻,帮助读者了解国家大事,开阔视野;更要考虑学生所需,关注细节,了解微信运营的目的,塑造一个同学们找得到的共青团。

  

   本次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来说有重要的意义,为整个学期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更令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交流,提高了自身的精神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