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事小而不为,细微点滴学雷锋—“3•5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展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717

本网讯(通讯员 林莉)3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学习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我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直属部门联合各学院青协、公益社团开展“3•5学习雷锋主题月”系列志愿活动,以期号召经院师生学习雷锋榜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这天,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协、法学院青协合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抗H7N9”活动,信息工程学院IT协会、微爱社分别举办的“义务维修电脑”和“免费图书借阅”活动,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举办的“废旧品换盆栽”活动相继在一粟堂前拉开序幕。作为实用、便捷和环保的精品服务,维修电脑和换盆栽活动依旧赢得同学们的青睐;而图书借阅和图书捐赠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新颖的游戏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去,“寻找雷锋照片”“模仿表情包”“知识竞答”等关卡游戏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糖果、板蓝根,口罩和温度计等奖品,也让雷锋形象、事迹和禽流感相关知识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心言手语协会的手语教学活动、信工青协的清理课桌涂鸦活动在教学楼展开,信工团委发起的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在北大门交通路口展开,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雷锋精神。



3•5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春暖花开的三月份里,志愿者们将在校内外进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校内的“图书互换”、“无偿献血”和“图书馆志愿者体验”等活动;校外的“关爱孤寡老人”“关爱患病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此次系列志愿服务大多开放向全校征集体验志愿者,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让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起来。


雷锋已经离开了半个多世纪,但雷锋精神却是不朽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这些话语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成长,激励着人们投入到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