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五月读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508

本网讯(通讯员 童志宏)2019523日下午1400,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五月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开展。此次活动由胡晗昱主持,青马班学员邹海鸣、杜青凌、沈思、张凤玲、钟航和吴昊作了读书分享。


杜青凌从当代中国的发展道路、执政理念以及当代中国治国理政理念的历史底蕴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的启发,此书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的一些观点,从国际的角度来说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杜青凌在最后总结道:品读过这本书之后,了解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品味到了悠长的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的深刻变化和梦想追求,让自己进一步的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中国的发展。


邹海鸣从如梦起点、中国之旅、世界之旅以及人生之旅四个方面分享了《文化苦旅》这本书的收获;沈思从思想教育、政治教育以及道德教育三个方面点出了《比较德育学》对于青马班成员的启发;张凤玲分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身为知青时的一些作为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影响;钟航通过摘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的语录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吴昊在读过《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向青马班成员讲解了中国红军的长征的历史、中国的严格的军事纪律以及军队与人民群众的鱼和水的关系。几位同学都通过看时政书籍有了自己关于中国道路、文化、历史等方面独到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分享会贯彻青马班的团学精神,弘扬了奋斗图强的青年精神。

  (责任编辑 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