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十六期真人图书馆:我的读书观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59


本网讯(通讯员 潘世艳)更好的引导大学生在快餐式阅读中保持自己独有的读书观2019530日下午,以我的读书观为主题的第十六期真人图书馆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江沈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办,学生社团“非常道人文讲坛承办

  

读书者可以阅知千年巨变,拓宽人们的视野,在书中可以延长自己的生命。”江博士以这样一句话来阐述自己的读书观。江博士谈到人生各阶段所读之书时表示,学生时代所阅读的各种学习用书,是因专业而读书,读有用之书这个过程是人生必经之路,虽然痛苦,但为以后的深阅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等到进入职场之后是读实用之书,把知识理论付诸于实践。同时江博士也提出,要“因精神而读书,读有趣之书”。一个只有工具书的人,注定是一个苍白的人。


江老师以劝慰的口吻表示:读经典书籍能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读有趣之书,不但可以开拓视野,更是一种精神享受。而读书的最高境界是“写书能自己感动自己,让后人来研读面对学生提出大学生“读不读快餐这个问题时,江博士表示书籍快餐可以读,只有读过之后才知道有没有营养,一个人只有大量阅读,才能形成自己的读书观,脑海中自然而然的会产生一种判断意识,明白其值得自己去阅读

  

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人文交流,还激发了在场学子的阅读兴趣,在帮助经院学子树立正确的读书观起到了指引的作用。


(责任编辑 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