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金融学院举行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73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姚楠 摄影 包倩倩 章雷敏)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并引导我校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530日下午,我校金融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办了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书记、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左腾木老师、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亚娟老师、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以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活动负责人李世远同志首先对我院开展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宣讲。主要讲解了活动整体流程,包括活动的准备情况、活动安排及活动各项材料的要求,帮助各位参与对象详细了解本次活动的总体设计与基本安排。


活动参与党员代表谢汶磊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活动参与者结合我校决战决胜2020目标及新时代的背景分享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及态度,从活动参与者自身、学校、社会三个层面详尽阐述了本次活动的内在价值与实践意义,进一步动员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与重视程度。希望通过本次寻访身边党员的活动,大学生党员可以深入了解优秀党员事迹,培养爱国情怀、坚定信心、端正理想信念、增强对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梦的认识。


党委副书记高鹏书记上台向本次活动的总队及三个小分队授予队旗,正式开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总队旗接旗人为谢汶磊同志,一分队旗接旗人为陈璐同志,二分队旗接旗人为王欢同志,三分队旗接旗人为童京蔚同志。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高鹏书记作启动发言。他强调,党建事业不能仅仅停留在一种状态或者一个阶段,支部建设要注重创建党员教育活动的品牌和效果,更集中的做一些群体性与个性化的活动。并以我校“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沈思静同志为例,阐述了个人梦和中国梦的深层含义。他希望各位青年同志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理论用在实地,要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好青年。


高鹏书记指出,在我们工作的前一时期主要是抓党支部的工作规范,现在各个支部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但是在发展党员的质量与党员发挥作用方面还是离中央省委还有一定距离。无论是改造客观世界,还是改造主观世界,都离不开社会实践。我们大学生经历相对单一,没有太多的社会实践方面的视野和经验,需要抓住在校期间的机会去改变主观的能动。青年党员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在实践中加深思想认识与淬炼责任担当,每个同志都需要去审视自己。青年党员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是体现在组织和集体有要求的时候可以形成了尖刀般的力量。希望各位青年同志要重视实践、要重视探究、重视发展科研能力。在实践中历练学习,期望通过与网络平台媒体相结合,将自己一句一句深度访谈获取的一百例党员的精神、故事、鲜活的党员信仰借助本次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平台展示给社会大众,让社会群众更加了解党员同志日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