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成功举办“共感之路-残障体验”主题阳光助残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本网讯(通讯员高馨茹罗雪静)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经院师生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和理解,为其创造一个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2024年3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联合心言手语协会举办了“共感之路—残障体验”主题阳光助残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全体师生的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设定了多个主题关卡,包括肢体障碍、语言障碍、视觉障碍、听觉障碍等,每个关卡都真实模拟了残障人士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在肢体障碍关卡中,参与者需要使用轮椅,体验肢残人士的行动难题;在语言障碍关卡中,参与者需解释心言手语协会志愿者比划手语的具体内涵;在视障碍关卡中,参与者们则需戴上眼罩,借用盲杖行走,体会残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的不便。

“扶残助残,大爱无疆。”助残关爱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持之以恒。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唤起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和尊重,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残障人士的需求,为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友善的社会环境贡献经院力量,从而推动新时代残障人士事业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