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出希望“画”向未来—麦田图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696

本网讯(通讯员 殷庆红31617,我校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麦田计划中兴广场联合举办了关爱山那边的孩子”主题的图展活动。此举是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山区孩子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参与到扶贫济困的志愿服务中去;同时激励大家珍惜现有生活感恩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以麦田组织提供的展图为主要载体,纪实图文是山区孩子“贫穷与希望并存”的真实写照。活动大致流程为:引导学生观展青协志愿者对展图进行讲解观展同学给山区孩子写寄语明信片。活动结束后明信片会由麦田组织收集并寄出。虽然麦田图展的活动是首次在经院举办,仍然吸引了很多同学参观。根据相关志愿者介绍,在观展过程中看两眼匆匆而过不敢相信会有人生活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有人默默流泪称一定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帮助他们。不论是哪一种情形,都体现了举办麦田图展的必要性。在写明信片时,参展同学认真用心写出了对山区孩子的最真诚的鼓励,传递温暖与爱。



两天的麦田图展活动很快结束,但山那边孩子的艰苦环境印在大家的脑海里,麦田计划的精神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参观者。了解那些孩子,将心比心,愿意施以援手,加入公益组织,以实际行动去帮助,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去做的事情。麦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爱的平台,给了我们传递爱的机会,我们都可以成为下一个麦客,让公益助学的力量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