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体验,传递爱心——体验志愿者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693

本网讯(通讯员 罗诚)雷锋主题活动月”为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志联服务队(栗庙家教服务队、老年公寓服务队和爱心病房服务队)以及图书馆志愿者协会面向全体经院学子招募体验志愿者并带领他们参与体验志愿服务获得了良好反响。


 38日至39日,志联在一粟堂摆点招募体验志愿者体验名额很快达到饱和311日,老年公寓服务队的成员们带领25体验志愿者前往佛祖岭阳福利院,开展了以“爱之旅,伴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在这里体验志愿者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和老人们聊天、唱歌。在感悟分享中体验志愿者感叹道:“大家都说老小孩老小孩,老年人需要的就是陪伴,希望老人们能健康快乐生活下去。”



 316日,栗庙家教服务队携金融青协、经环青协以及绿色天使环保协会和心言手语协会的成员们带领20体验志愿者前往江夏藏龙小学开展进课堂活动在这里体验志愿者们分别在三年级五个班进行了课堂教学,给小朋友们传授了中国和世界之最、仓颉造字以及环保等相关知识,也给他们讲述了哆啦A“头脑特工队”的故事,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313317日,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带领34体验志愿者在图书馆各大阅览室体验相关志愿工作。在这里体验志愿者们进行了图书整理上架藏书位置纠错等服务。体验志愿者周静说:“这次体验最大的感想就是以后自己再去图书馆看书,一定要在哪里拿的就放回哪里,因为纠错真的不容易。”


 311日、18日,爱心病房服务队的成员们带领6体验志愿者前往武汉市儿童医院体验了病房之旅。在这里,体验志愿者们陪那些与病魔战斗的小朋友一起玩玩具、拼拼图、讲故事聊天给沉闷的病房带去了阵阵笑声。前去的体验志愿者感触颇深:“虽然我们做的这些都很微不足道,但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就觉得向志愿前进的路上充满了力量。”此后爱心病房服务队将持续带领体验志愿者们一同进行病房日常志愿服务。


 “雷锋月”体验志愿者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为那些想要参与志愿活动,但又没有足够的时间长期进行的人提供一个体验志愿服务的平台并以此让志愿的种子深深植入更多人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