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北希望工程·知音栋梁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284

各学院:

近日,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联合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开展“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栋梁学子”评选活动。现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具体条件

候选人须为受到“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过的在读优秀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一)基本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成绩优良;

4.曾受到过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

5.曾在2021年度各类校内外赛事、评选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能较好代表本校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二)具体条件

1.“知音学子·公益行动奖

1)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为注册志愿者;

2)长期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或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

3)有突出的公益事迹,在校级及以上媒体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

2.“知音学子·学术科研奖

1)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等媒体发表专业类文章1篇及以上;

2)曾获得1项以上专利,须为团队负责人或是主要负责人;

3)获得省级以上学术、科技、创新赛事表彰的。

3.“知音学子·职业技能奖

1)获得校级以上职业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奖励;

2)在所学专业领域公益创新、流程优化等方面获得一定认可,能产生一定经济效益,有较好的社会影响。

二、名额及资金安排

设置知音学子·公益行动奖、知音学子·学术科研奖、知音学子·职业技能奖三个奖项,每人奖金5000元。

三、评选方式

1.各学院参照评选标准,结合学校同类评先评优活动,从中推荐符合要求的人选。

2.各学院可根据实际,结合奖项设置推报1-2名候选人,推荐2名候选人的,请按照推荐顺序排列。

3.学校将依据评选标准,考察学生综合表现,按照分配名额向省青基会推报候选人。

四、相关要求

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增强透明度,严禁弄虚作假,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切实把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过的优秀学生推选出来,树立条件过硬,可信、可学的优秀典型。请各学院将申请材料的纸质档在623日前交到校团委办公室。

校团委

2022615

  附件1.“知音栋梁学子”评选活动“知音学子·_______ 奖”申报表.docx

  附件2.“知音栋梁学子”评选活动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