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九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郑晨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880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力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样一句简单的话,不知不觉成为我对大学生活最好的诠释。

助人先立己

郑晨曦,中共党员,时任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大学四年,我一直勤奋学习,认真刻苦,连续三年综合成绩位居班级第一,获得过“藏龙学子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自强之星”等二十余项荣誉。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一直致力于发挥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带动大家一起进步。于是,我经常帮助室友一起学习、给学弟学妹传授学习生活经验,积极带领周围的人,一起朝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

装满故事的日记

因为在高中接触过特殊儿童,当时就深深被感触,从此以后,我想帮助的人就是这些年纪尚小却不太幸运但又是十分懂事让人心疼的儿童。于是一入大学,我就决定要加入志愿组织去帮助她们,随后便在青年志愿者中心爱心病房服务队任职两年。爱心病房服务队专门针对白血病儿童开展服务,日常工作是去医院陪伴他们,带给每天只能面对病房接受化疗的他们一丝快乐。大学四年,我服务累计时长长达九百余小时,服务患病儿童近千人,陪伴的每个孩子的快乐的瞬间都被我记录在自己的日记里,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太多感动。每次回想什么令人印象最深刻,“围棋高手”、“会发光的鞋子”等故事就浮现在脑海中,不管以后是否有机会见面,我都会真心地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志愿重在坚持

其实志愿活动,不是仅仅靠热情,更重要的是热情和专业。我在爱心病房服务队任职期间,通过和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合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活动,科普造血干细胞知识,帮助同学老师们参与入库配型。在科普过程中,得到了许多人的不理解;在宣传过程中,收到了不少冷眼嘲讽;在准备过程中,繁重的工作占用太多时间。支撑我走过来的,是在服务时孩子们的笑容和伙伴的鼓励,一群善良的人一起坚持着一件不容易而十分有意义的事。终于,努力的结果是有同学配型成功且完成捐献,真正地挽救了白血病儿童的生命。同时,我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带领爱心病房服务队获得“本禹服务队”、“优秀志愿组织”称号、协和医院和儿童医院分别颁发的“优秀志愿团队”奖。

做起来,走出去

除了在校内参加义务维修电脑、清扫课桌、整理图书馆、义务家教、清理小广告、迎接新生、雷锋月主题活动、志愿者文化节系列活动,组织编排迎新晚会的为志愿加油的节目等活动,我还在校外进行宣传演讲,参加过湖北省各类大型公益活动,如“为爱行走”徒步行走15km活动,武汉市科技馆志愿者等。我希望能够接触更加多志愿活动,不仅帮助别人,也能够学习提升自己,知道如何更加专业地去开展志愿活动。同时,我还一直致力于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身边越来越多人参与其中。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做志愿永远不是空有一腔热血,而是要以实际行动去做,大家感受到真正的过程后,都体会到做志愿的魅力,社会中每个人都乐于奉献,就能共同构造出一个文明有爱的社会。

“我会一直在志愿之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