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九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提名——智慧建造中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677


一、参与学科竞赛,坚持学以致用

团队连续3年参加全国性BIM设计类、创新创业类、应用类学科竞赛斩获全国特等奖等18个国家级奖项,为学校争光添彩。

  

二、输送专业人才,承担社会责任

团队响应住建部政策,积极推广BIM技术革新,连续3年面向全校举办免费CADRevit等专业软件培训。连续3年先后选派12批学生分别前往广东深圳、安徽合肥、湖北黄石等地的10多家房地产开发、设计和施工企业参与在建项目,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输出了一批复合、创新、实干型人才

  

三、参与政策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2016年参与“武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调研2017年参与武昌区城中村改造资产属性研究2018年参与“荆楚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等,团队成员实地考察,整理材料,撰写报告,为上述项目提供数据支撑为政府决策等有关部门和企业提供了可靠的参考和依据。

  

四、深入工程项目,服务地方经济

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通过为企业搭建三维建筑模型,进行管线碰撞检查,标高复核,全专业施工图优化,构建计量模型,提供投标漫游动画等服务,深入企业生产,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三年来产值已超20万元,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