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悦学习·跃青春—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遴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86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团省委、省学联决定2024 年以“悦学习·跃青春—百生讲坛”为载体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级赛事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学习·跃青春—百生讲坛

二、活动内容

以演讲比赛的形式进行遴选。活动中,青年学子要紧密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生动阐述,配以多媒体等辅助进行展示。

三、活动要求

1.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团组织活力、激活工作队伍,引领全校团干部、团员和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各类典型选树工作,深入挖掘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典型,以“悦学习·跃青春—百生讲坛”为载体,注重分层分类,讲好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鼓励学校青马工程学员上讲台,发挥朋辈引领实效,强化知行合一,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四、选拔方式

各学院于2024年4月22日前选拔推荐1名学生参与校级优秀主讲人选拔,PPT(演讲时长5分钟以内)、讲稿(1500字以内)以“学院+百生讲坛+姓名”命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buetw@hbue.edu.cn,各学院推荐参与校级决赛的选手加入联络QQ群:758352473。

校团委拟于2024年5月8日举办“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推送5名校级优秀主讲人参与省级遴选。

 

联系人:吴老师027-81973907

    田同学13429956577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