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调研中心成立暨第一次全体成员见面大会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25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通讯员 张钊)3月24日中午12:30,校团委调研中心成立暨第一次全体成员见面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调研中心主任陶鹏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语贤主持。


   经过个人报名和笔试选拔,最终37名同学从100余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成为调研中心的正式成员。


   调研中心是团委直属的七大部门之一,主要根据青年学子关注的时事热点、难点和痛点,开展调研,撰写“每周一报”和其他专题调研报告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开展立项和结题,并邀请专业课教师或校外专家进行文献搜索、数据统计、报告撰写、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培训,提高青年学生科研能力


   见面会上,调研中心主任陶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宗旨,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主要目的;二要严格遵守调研中心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实行民主集中制;三是希望各小组成员要加强沟通交流合作,通过团队合作做出更优秀的成功。


   此外,在见面会上农银Q1641班王凯、营销Q1541班张记琴等7名同学通过演讲竞聘调研中心副主任一职,最终经过民主投票选举王凯和王欣担任调研中心学生副主任。各调研小组组长由各组成员民主推选。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王书记分别从调研中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书记说:“调研中心既是人才培养的基地,也是共青团工作的“智库”,又是对外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遵守政治纪律和制度纪律,围绕“四大行动”展开相关工作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