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314

各学院:

经学生团队申报、学院审核、校团委复核,最终评定出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37支(不含专项实践团队),其中学校立项团队15支,学院立项团队22只。具体名单见附件1。请各立项团队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确保安全,严格完成各项既定工作,展现经院青年的风采。

为更加安全、高校开展团队社会实践,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各实践团队须在中青校园APP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注册报备,注册报备是团队验收、评优的前提,具体报备流程件附件2报备截止时间是74日前

2、关注全国“三下乡”官网(),了解、掌握团中央、全国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发布的专项计划或“千校千项网络展示、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等活动,校团委支持鼓励实践团队申报专项计划,专项计划的级别按照主办方和活动影响力予以认定。

3、各学院要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开展活动前要充分研判部署,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与处置密切,各学院团委要团队出发前要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活动开始后,要严格落实安全报备“日报制”,指导教师须全程随队指导,关注实践地疫情形势、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如遇紧急突发情况,须立刻停止实践活动并迅速返家。

4、各学院要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加强舆情风险防范,做好典型选树宣传,鼓励向校内外主流媒体或三下乡官网(见附件3)投稿。

校团委

2022625

附件1:2022暑期社会实践注册团队.xlsx

附件2:一图读懂2022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备流程

zytz/sxxtz/202206/t20220609_13758483.htm

附件3:三下乡官网投稿指南

zytz/sxxtz/202007/t20200714_124090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