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敬老院传真情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518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雪)3月25日上午7:20,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艺设青协)带领我院33名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来到了武汉市江夏区中心福利院,为福利院老人送去温暖。



上午8:00,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此时正好是老人们的室外活动时间,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走出房间来到室外。同学们和老人们一起在院子晨练,彼此渐渐地熟络起来。随后同学们为老人表演精彩节目,展现不一样的艺院风采,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很巧的是,今天有几位老人过生日,同学们已提前为他们买好了生日蛋糕,并为他们演唱生日歌,院子里充满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



之后,同学们带爷爷奶奶们回到各自的房间,并陪他们聊天。在和老人们的相处中,可以知道这些老人中有许多生活不能自理的,年龄也较大,七八十岁的占多数,也有少数年龄过百的老人,但很多事他们依然坚持自己动手。其中不乏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等许多战役的老兵们,曾多次徘徊在生死边缘,当他们谈起自己的孩子,脸上满满的都是骄傲;但当谈到自己已有多年未见到自己的孩子,却只剩无奈。有位老人说今天自己的孩子要来,但等了许久却也没见到自己的孩子,临同学们走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掉下眼泪。同学们也很不舍,安慰老人以后会再来看望他们。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较短,但活动本身给予的关怀却是长久的。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人们的情感世界。艺设青协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敬老爱老,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关心老人,年华不再,真情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