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学生会系统组织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104

本网讯(通讯员 彭金鑫 王韵斐)2017年3月28日中午12点10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校学生会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鲍琪主持,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心得交流。

会议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后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院学生会工作实际,深刻分析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新闻与传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学院学生会负责人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

与会人员在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基础之上,结合当前学生会中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大家认为学生会要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基础之上,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激发活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拓展网上工作阵地,积极建设“网上学生会”,提升效能,构建扁平高效的组织体系;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切实维护好学生的权益,有效表达同学普遍性利益诉求。

当前正值我校办学110周年暨组建15周年,学生会应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加强各团学组织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做“学习、服务、交流”型学生组织。校学生会主席沈康最后总结发言讲到:“我们应弘扬经院优良传统文化,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