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42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炼 摄影 陈郅铭)616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六号报告厅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注册团队的队长、通讯员、安全员以及学院实践部部长等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王磊老师、原宣传部谢婷婷老师,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王玉峰老师分别针对调查报告和科研论文写作知识、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知识、野外生存技巧和安全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


本次培训分为三场,第一场培训中,王磊老师以调查报告和科研论文写作知识为主题,着重讲了从事乡村调查和访问的注意事项。第二场培训中,谢婷婷老师结合自身从事党报新闻工作的经历,对自己的一些优秀新闻作品进行分析,从把握新闻工作的基本规律、不同场景题材采用的新闻报道策略、做好新闻报道的几点体会这三个方面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怎样做好一篇新闻。她强调,要先学会模仿再写作写作都是从模仿开始的以及强调了体验式采访的重要性。最后一场培训中,王玉峰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危险来自“细节”和危险来自“无畏”,从水、火、山、石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危险的可能以及避免、处理一些紧急情况的方法。


每场培训的最后,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