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雷锋”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604

本网讯(通讯员 林莉)近日,由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主办,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志联)承办的“迎校庆•学雷锋”系列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为庆祝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志联联合校内志愿服务力量于3月份在校内外集中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此次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大体上分为三个主题:便利学子,服务校园;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提供服务平台,扩大志愿影响。便利服务类志愿服务有:绿色天使环保协会废旧品换盆栽、吴天祥小组“一张纸”献爱心活动;经环青协清除校园广告、工商青协清洁共享单车、信工青协清理教学课桌活动;信工、信统青协义务维修电脑,体院青协义务清洗眼镜活动;信工青协免费图书借阅、旅院青协图书互换活动;金融青协文明用餐劝诫、外院青协教室文明标语活动;财管青协校庆征文活动;信工青协交通文明引导活动。此类服务旨在从点滴小事上服务学子与学校,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文明校园。


精神文化类志愿服务包括:新闻、法学青协“弘扬雷锋精神,共抗H7N9”活动;会院青协“关爱山那边的孩子”之麦田图展活动;青年红十字会“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社会工作协会“国际社会工作日”宣传活动;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与信工、法学、工商、财管青协合办的“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绿色天使环保协会DIY旧物改造大赛等。此类服务希望通过各学院青协和公益社团的性质及特点传播志愿知识,唤起大家的关心、关爱意识,让志愿精神与文化的点滴渗透到人们的心里。


平台影响类志愿服务有:吴天祥小组无偿献血活动;爱心病房、老年公寓、栗庙家教服务队以及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系列志愿者体验活动;艺设青协的敬老院之行等。同时,一些日常服务如心言手语协会的手语教学,吴天祥小组的益教服务,义工社的河桥小学义教以及志联服务队的帮扶服务等,都力图通过各种平台和渠道给予经院学子进行丰富的志愿服务的机会,从而在思想上传播志愿精神,在行动上实践服务理念,以此扩大经院志愿服务影响力。


此次“迎校庆学雷锋”系列活动借助雷锋月之契机,集中开展相关志愿服务,以期营造喜迎校庆,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的校园氛围,希望经院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奉献的魅力,在校园中留下美好回忆,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