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姐带你看两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368

本网讯(通讯员 许诗玉)46日下午3点,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了“学姐带你看两会”的专题讲座。06级学姐——刘成璐,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从基层泥土里到人民大会堂的时政女汉子成长记”。


在团委书记王友刚的一段简洁介绍后,湖北广播电视台时政记者刘成璐走上讲台。她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走向记者岗位的历程。就“记者是不是一份好职业”的问题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做好记者的这条道路上,一方面应该打好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拓展兴趣圈;另一方面更要学会走基层。她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这篇获得过省级好新闻一等奖的新闻报道诠释了什么叫做“双手捧的证书,离不开两腿泥”,用“梁子湖与牛山湖破垸还湖”的分洪事件说明了记者要有吃得苦、有韧劲、不怕吃亏的精神。此外,她还讲到,记者要学会利用一切合规手段解决问题。


 “两会”刚刚落下帷幕,刘成璐以参加过“两会”的新闻人的眼光给大家简要介绍了2017年“两会”的八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和十二大关键字。她还讲述了跟随湖北人大代表的记者一路从武汉到北京的经历:在车上车下如何采访人大代表、现场临时直播;到北京后如何为采集到好新闻起早贪黑抢占先机……


讲座的最后,刘成璐给大家分享了“两会”期间拍摄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两会”期间媒体工作人员的状态。


(责任编辑 胡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