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四月——志愿者开展青春伴夕阳爱心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833

本网讯(通讯员 赵淑燕)48日上午,我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老年公寓服务队组织准备的爱心文艺汇演在江夏区佛祖岭福利院顺利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我校志联志愿者及笛箫协会和吉他协会成员共约85人。

  

由于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较多,志愿者们在7:308:15期间分四批出发,陆续到达福利院。在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达表演场地:礼堂。在紧张而有序的场地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志愿者协助老人入座。9:10,一曲富有活力与热情的二胡《赛马》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曲毕,主持人上台宣布此次爱心文艺汇演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吉他协会的弹唱表演《给我一个吻》和笛箫协会的葫芦丝演奏《芦笙恋歌》用优美的旋律诉说着温暖的故事;朗诵《为你写诗》与情景剧《充满爱意的一生》中,饱含深情的声音与勾起回忆的表演让人感慨万千。舞蹈《荷塘月色》和扇子舞《中国功夫》深受老人喜爱;然后是老少皆宜的小品《想跳就跳》,幽默的表演带来阵阵笑声;精彩的双击棍表演《Butterfly affect》让大家忍不住鼓掌;青春洋溢的舞蹈《Shake it》使人感到活力满满。两位学长演唱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浑厚的嗓音令人叫好。最后一个节目是经典歌舞串烧《纤夫的爱》《唱脸谱》《谁料皇榜中状元》和《最炫民族风》,展示了老人们喜爱的戏曲经典。最后老年公寓服务队干事陈欢娣为老上送上她画的老人素描画,老人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至此活动落下帷幕。



在此次活动中老人们也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才艺。在互动环节里,蒋爷爷为大家带来笛子演奏《十五的月亮》;刘爷爷为大家带来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老人们都会这首红歌,有老人跟着音乐一起唱,志愿者们也伴着歌声打节拍。老人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情趣,人老心不老,对老人的关心,不仅是物质上的满足,还要有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关照。


1020,此次文艺汇演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影后返校。此次活动旨在用志愿者的才艺和心意给老人带来一份欢乐,让老人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感受到青年人的温暖,同时调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关注到敬老院中的这一群体。老年公寓服务队部长吴梦霞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把我们的志愿服务以更加出彩的方式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