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l血液,托起生命的希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671

本网讯(通讯员 罗诚)41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与经院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志联)共同承办的以“7ml血液,托起生命的希望”为主题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活动在中兴广场(图书馆前)开展。



800,志联的服务志愿者在中兴广场摆点开始开展活动。活动开展后,陆陆续续有同学前来询问参与。对于那些前来询问的同学,大多都是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抽取骨髓这一说法存在误区,在现场服务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的耐心解答下,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学方式和详细流程后,同学们都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捐献同意书,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的第一步——7ml血样采集入库。从现场的服务志愿者处我们了解到,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我国目前普及了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方式,即从手臂出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其它血液成份输回捐献者体内,整个过程就像献血一样,除轻微不适外,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


1200,此次活动迎来了一个小高峰,同学们趁着中午放学的休息时间,前来参与活动。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的是之前计划好来参与的、有的是路过了解后决定参与的。入库志愿者张美菱说:“希望自己可以配型成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1800,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入库人数为211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相关的知识,提高配型成功的几率,为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志联爱心病房服务队的部长郑晨曦说:“7ml血液虽然只是一个开始,但只要迈出了这一步,它就承载了一份希望,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