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团学系统新学期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一期“百生讲坛”活动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亚玲)4月13日中午,我校团学系统以例会的形式开展第十一期“百生讲坛”,活动在校学生会办公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沈康张语贤各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团委各直属部门以及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百生讲坛以《人民的名义》为主题,主讲人胡健谈到这是一部可以与父母无障碍交流的剧,它的热播离不开老戏骨的付出又谈到有关《人民的名义》的文章在微博微信B站强势推进,并由此提到网上创建共青团,在自媒体时代,我们要注重价值观的培养,要传递正能量,做“六有”青年。主讲人韩宇喆评价这部剧从反腐角度切入,与现实交相辉映,展现从严治党的决心,他提出文艺作品对反腐是一种监督,从严治党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并重,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反腐永远在路上。主讲人周文玲则评价这部剧显示了我党净化自身的勇气和反腐的决心,我们要重视舆论引导,捍卫娱乐阵地,团学干部作为信息员,要深入青年,勇于发声,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言论态度。对于即将换届的我们则要发挥余热,服务青年。随后谭莉丽,石康对此进行点评。

最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沈康进行工作布置,他就调研中心的成立美文分享“一学一做”方案湖北省网络评选一号报告厅申请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