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16-2017学年优秀学院学生会评选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48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梦 彭金鑫)2017年4月16日下午200,2016-2017学年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院学生会评选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学生会主席沈康,副主席张雪雯、汤东旭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蕾蕾、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会主席王丹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雷存健、校研究生会主席肖子坤、校学生会副主席周杰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此次评选采取申报制,共13个学院学生会参与评选。本次评选分为7分钟述职和3分钟提问两个环节,各学院学生会代表按照抽签顺序,紧紧围绕2016-2017学年的学生会工作,依次进行工作述职并接受评委提问。

述职环节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沈康发言,并为各院学生会的精彩表现点赞,也对各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老师同样对各学院学生会述职代表的现场表现表示肯定,并号召大家争做“张口能说、提笔能写、抬手能做”和“信念坚定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优良”的优秀学生干部。展望未来,车书记希望校、院学生会主动融入“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发挥四自作用,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骨干之校”。

最终,经过对各参评学院过去一年日常管理工作(满分80分)和评选现场(满分30分)的综合打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5个学院学生会被评为本学年优秀学院学生会。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评选活动充分体现“借鉴”与“引导”作用,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展示和总结了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经验,也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便于以后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同时也引导我们思考“要做什么样的学生干部”以及“怎么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此次评选充分结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在总结学生会阶段工作的基础之上,强调校、院学生会要在“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积极建设“网上学联”,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认真为同学服务,精心为同学维权,为打造高水平财经院校贡献青春力量。